氧。

我认识你,像认识许多年。

深夜随笔


最近天气凉爽,断断续续的雨使人感到秋天真的来了,窗户开着一条缝,冷风却嗖嗖嗖的,甚是凉爽。夜已深,我能听到蛐蛐的叫声,偶尔有车从小区旁的路驶过,不知道这么晚,夜行的车是要到哪去,还有远处夜市偶尔传来醉酒声。夜已深,我依旧无法入睡。

以下只是随笔,想到哪写到哪,不过也是真真切切的感情。

今天随妈妈去看了姨爷爷姨奶奶,两个七十多岁的老人。在我的脑海中,姨爷爷一直是个健朗的人,留得一把干净的白胡子,让人看到就想摸一摸,说话礼貌,风趣幽默,我无数次的想象姨爷爷年轻的时候是该有多帅,是该有多少女孩爱慕,想想就知道姨奶奶有多么幸福,不过看姨奶奶的模样,姨爷爷也废了好大的劲才将她追到手吧。姨奶奶是个瘦瘦白白,干干净净的老太太,岁月遮不住的俊俏,即使老了也忍不住让人想多看两眼。他们这辈子一定很幸福。

可是今天我的心情并不同于以往。就在今年不到一年的时候,先是姨奶奶晕倒,腿摔折,做了脑部手术,每天靠轮椅生活,接着姨爷爷被查出肺癌,进行手术治疗,两个七十岁的老人,相继病倒,突然就瘦弱的不成样子。去之前我就告诉妈妈,万一我忍不住哭了怎么办,那得多伤感,妈妈要我尽量克制,毕竟能见一面是一面了,这样的老人,过一天,就意味着生命又少了一天。

今天一天的心情都非常沉重,暴躁,我实在是不忍看到两个那么美的老人瘦弱下去。我们去看他们,姨爷爷不停的说感谢,最后自己也难过的掉了眼泪,我忍不住掉过头。我能够看到他们对生命的热爱,对亲人的不舍,对疾病的无奈。

有机会我一定要听听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,这正是“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分离”的诠释。等到我们老了的时候,陪在身边的人会是哪一个呢?

好好对待身边的人,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,不要等到一切都来不及的时候才追悔莫及。愿我们所有的人都能够健健康康,幸福快乐。最简单,最平淡,才是最真情。

夜已深,注定彻夜无眠。

——2014.8.12 晚04:40


评论(2)
热度(18)
©氧。 | Powered by LOFTER